【冥海】生于神界,回归冥府

看到第七场结局的我不淡定了,不过嘛,谁让我是文手呢?虽然明天有一篇还在写(食物语新马二周年,更文庆祝一下)但是不妨碍我临时码字舒坦一下。


那么,续归来成猫,从第七场结束后开始,各位准备好了吗?


哈迪斯战败了。


神界的兄长,冥界的王,以砍下人之王的手臂为代价,武器破碎,死在了诸神黄昏的战场。


那一刻,众神众人听到了冥界悲鸣,无数灵魂的哀嚎,观众席上,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。


“喵!!!!!”


波塞冬从高高地仰望台一跃而下,阿达玛斯,赫尔墨斯,阿瑞斯和宙斯来不及抓住他,金色的猫咪敏捷的避开众神,跳到那熟悉的擂台,跑到了哈迪斯身边。


始皇帝看着那只据说是海神的猫眼睛泛着泪花,蹭着哈迪斯逐渐消散的脚,一次次扑空让他委屈的看着哈迪斯。


哈迪斯微笑看着他,拼尽了最后的力气,抱着自己的弟弟。


“对不起,兄长毁约了。”


波塞冬摇晃着脑袋,不断小声的叫着,语气中带着的祈求如此的明显,本傲慢和高高在上的海神,如今为了挽留兄长,放下了一切。


——他什么都不要,只要哈迪斯留下。


哈迪斯低头轻吻波塞冬小小的脑袋,开口想说什么,身形却化成光点,消散与世间。


“喵——!!!”


波塞冬坐着,看着那些光点消散,海蓝色的眼睛空洞的看着那些光点,本是漂亮的景象,但是他却不觉得高兴。赫尔墨斯靠近想抱起他,却被那蓬松的尾巴狠狠打了一下。


始皇帝解除了神器练成,看着波塞冬。他没有道歉,因为他知道如果他道歉了,就是对哈迪斯的不尊重。冥界之王用了生命打了一场精彩的战斗,道歉,是对他的一种侮辱。


波塞冬也知道。所以他不恨始皇帝,不恨人类。


他只想要,看见他的兄长,安好。


海姆达尔看着竞技场,宣布了结局后他却拿不定注意,场上的人之王和神明都不是他惹得起的。


“波塞冬。”


阿达玛斯从观众席下来,他的一身装扮让神和女武神纷纷讶异,对于他还活着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。


征服神没有理会他们,直径走向自己的弟弟,蹲了下来。


他没有触碰波塞冬,也没有过多靠近,波塞冬的身边,只能接纳哈迪斯,除他以外的神,都会被波塞冬厌恶,在这情况,就是适得其反。


阿达玛斯看着波塞冬,轻声说了一句话。
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波塞冬扭头,那双眼睛终究是留下了眼泪。他看着阿达玛斯,海蓝色的眼睛悲痛,空虚。阿达玛斯又何尝不是?


那是......护他长大的大哥啊。


“我们回家,回去冥府,不在这里呆着了,好不好?我们回冥府等哈迪斯。”


回家。那是哈迪斯总说的词,对他来说,哈迪斯在,那才算是家。可是......


波塞冬没有动,那蓬松的尾巴不再晃动,阿达玛斯却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,走过去抱起了波塞冬,一次次的说着。


——我们回家,回家等哥哥。


——哥哥答应过我们的,会准时回家的。


——我们在家等他,然后迎接他。


——就像小时候那样。


阿达玛斯带着波塞冬离开了擂台,在众神人的目光下,打开了通往冥界的门。


“嗷呜——”


刻耳帕洛斯的吼叫迎接着他们,两位神明头也不回走进了冥界。


宙斯看着面前的场景,摸着自己的胡子,长叹一口气。


他永远无法明白哈迪斯在阿达玛斯和波塞冬的心里的位置。这两位神明看似水火不容,但是在某种事情上,却了解彼此。


宙斯将注意力转回诸神黄昏,哈迪斯的战败,让人类反超了神明。


哈迪斯已死,这是不可逆转的结局,如今他要专注的,是诸神黄昏。


塔纳托斯和修普洛斯看着归来的两位神明,他们冥府在哈迪斯死亡的那一刻就受到了消息,那一刻,冥界大乱,众神流泪,亡魂哀嚎,怪物咆哮,都在为冥王而悲鸣。但是几秒后,他们便纷纷安静了下来。


塔纳托斯和修普洛斯将他们带到哈迪斯的宫殿,打开让他们进入,便关上了门。


“诶,塔纳托斯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说,他们是不是忘了啊?”


“你说呢?”


两兄弟互看一眼,微微的笑了。


“该继续工作了。”


“好!”


阿达玛斯和波塞冬看着房里那头体型巨大的狼,他有一身漂亮的银色毛发,脖子处貌似有个类似于项圈的纹路,身上还有与哈迪斯相似的纹身图案。


那只巨狼睁开眼睛,一双紫罗兰的兽瞳看着他们,让他们浑身一震。


“嗷呜?”


波塞冬回过神,立刻冲进巨狼怀里,把自己埋在那身蓬松的毛发中,然后被无可奈何的巨狼叼出来,放在自己爪子上。


阿达玛斯脱力的倒在巨狼身上,深吸一口气。


——是他熟悉的薄荷香气。


“白担心一场了。”


巨狼轻笑着,尾巴盖在阿达玛斯身上。后者丝毫不客气,转身就抱着那条尾巴不松手了。


波塞冬用爪子抱着巨狼的脑袋,看着那双紫罗兰的眼睛总算是安心了。


“喵。”


“咕噜......”


波塞冬缩成一团靠在巨狼胸前,安静的被巨狼保护着。


诸神黄昏第八场开场的时候,在众神的仰望台传出了宙斯的惊恐声,和具有威严的狼嚎。


“靠!我们怎么就把这事忘了!!!!”


“嗷呜——”

评论(2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